《飞向火星》

2020-07-21 16:21:13来源: 澎湃 作者:

年轻的卡门和家人将前往火星。然而,抵达火星之后,卡门意识到这里的生活与地球完全不同。她要做家务杂事、学习课程,还得反抗管理总局的强权统治。某天晚上,郁闷的她到屋外欣赏暗淡的火星景观,一个意外导致她差点丧命,幸亏被“天使”救了下来。

踏上太空电梯平台的本体之前,我们先绕着某件更大的东西走了半圈,那是所谓的“阳光农场”——大片的太阳能能量板。能量板并不直接从太阳获得能量,能量来自绕地轨道上的发电站,发电站将阳光转换成微波,将之向下传送。从某种程度上说,能量下来以后马上就被重新传送上去。轿厢的电子马达由平台底座上的巨大激光器驱动;激光器则由阳光农场提供能源。厄瓜多尔的崇山峻岭之间还有另外一座阳光农场,等轿厢升到一定高度后,由那座农场提供能源……
我们搭电梯去往太空电梯。平台边有个浮动码头,和平台系在一起。整个场面很有出海远航的气氛,浮动码头随波浪上下,绳索发出吱吱嘎嘎的响声,海鸥在头顶呜叫,空气中飘来咸味。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