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火星!”宣传片

2020-07-22 09:21

直播 | 来一场科普,把对“天问”的问号拉直

据国家航天局7月17日公布,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7月下旬到8月上旬择机实施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这一消息再次点燃公众对火星探测的好奇心。为了帮助大家把这些问号拉直,7月 23日,科技日报社将举行“天问的问天之旅”科普直播活动。此次科普直播活动将邀请国际宇航联空间运输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研究员杨宇光作为直播间访谈嘉宾,对“天问一号”和火星探测相关问题进行深度科普。

2020-07-23 12:46

H5 | 测一测你的火星生存能力

你的火星生存能力是几级?

2020-07-23 12:54

新里程:“祝融号”火星车行驶突破一华里

据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微信消息,据7月17日夜23时"天问一号"传回的信息,当日“祝融号”火星车行驶里程突破一华里(509米),即将到达第二处沙丘,计划对沙丘及周边环境开展详细探测。

2021-07-18 08:57

天问一号任务实拍影像发布

27日,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实拍影像,包括着陆巡视器开伞和下降过程、火星车车辙图像等。

2021-06-27 15:55

火星磁强计伸杆成功在轨展开,天问一号开启火星空间磁场探测之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天问一号探测器环绕器有效载荷—火星磁强计的伸杆实施了在轨展开,将开启对近火空间矢量磁场的科学探测。

2021-05-26 16:44

新型铝基碳化硅复合材料为火星车保驾护航

作为我国使用铝基复合材料占比最大的航天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的铝基复合材料,加工出几百件不同类型的部件用于“天问一号”火星车。

2021-05-23 20:14

天问一号首批火星科学影像图发布

国家航天局公布了由“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的着陆点全景、火星地形地貌、“中国印迹”和“着巡合影”等影像图。

2021-06-11 10:17

你好,火星!短视频征集令来了

2020-07-22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