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列车上举行朗诵会 喜迎建党99周年

2020-06-30 09:04:39来源: 贵阳网 作者: 曾秦文

“从南湖的红船到天安门上空飘扬的五星红旗,历史从这里揭开了崭新的一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27日,贵阳客运段贵阳开往上海南的K112次列车上,一场以“南湖红船党的摇篮”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欢乐登场。

11号餐车里红灯高挂,国旗挥舞。两侧车窗上,“永远跟党走喜迎建党99周年”“红船再出发”等横幅格外醒目,车厢变成了激情欢快的红色舞台,喜庆热烈的气氛扑面而来。

上午10时,主持人吴晓琦宣布:以“南湖红船,党的摇篮”为主题的喜迎建党99周年诗歌朗诵会正式开始。

活动中,列车长任静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乘务员自导自演的红歌大合唱穿插其间,旅客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党史知识小问答、红歌串烧等应接不暇的节目,让旅客或争先恐后抢答,或情不自禁跟着哼唱,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受现场氛围的感染,来自黔南州福泉市道坪镇对门寨的徐鸣凤阿姨以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她对党的感激之情。

4年前,徐鸣凤一家还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当地开展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她按照驻村干部的指导,将家里的土地全部种上洋芋、辣椒等蔬菜,还养了5头生猪,如今日子越过越好。

“党的扶贫政策好,我们家一路奔小康。”徐阿姨深有感触地说。

“K112次列车经停浙江嘉兴站,嘉兴是党的诞生地,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举行。”贵阳客运段上海一队党总支书记杨光忠介绍,举办此次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旨在让年轻一代铁路人和广大旅客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贵州铁路更快、更好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曾秦文/图)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