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0-08-20 15:58:31来源: 锐科技 作者:
科技,活动,创新,全国,启动,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于5月19日上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启动。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展示一批科技创新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集中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突出展示科技成果、体验美好生活、服务乡村振兴、促进科技惠民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还将举办科研机构向公众开放、科技列车行、科普进军营、优秀科普作品推介、科普讲解和微视频大赛等一批示范性的活动。

与此同时,各部门、各地方也将举行一批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借助这些活动的举办,公众在参与中开拓科学眼界、在体验中学习科学知识、在互动中感受科技魅力。通过这些科技活动的开展,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献上一份努力。

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梁言顺共同启动了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启动式由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启动式后,相关领导同志还参观了在军事博物馆举行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大成果、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科普惠民等展览,410个展项代表了我国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许多展项以实物、模型的方式展出,不少展项可以体验、参与、互动,深受公众喜爱。

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中央军委科技委、北京市委、市政府负责人,科技人员、科普工作者、外国专家代表、学生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400余人出席启动式。

据悉,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19日下午至26日下午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全国各地同步启动了科技活动周,有关部门还将举办特色科技活动周,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向社会开放。未来一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将共同打造一场场科技盛宴,广大公众将共同度过一个令人难忘的“科技创新季”,尽显科技魅力、激发创新活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充满科技创新元素、饱含科技人情怀的美好祝福。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闭幕式将于5月26日在上海与上海科技节闭幕式同步举办。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