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总书记回信!袁隆平说,我有一个新目标

“很鼓舞!(这是)我们国家,我们习主席对科技创新的重视!”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北京,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收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包括他在内的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后很兴奋。

2020-06-03 10:15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最有力的支撑,最坚决的攀登——记录奋战在复工复产一线的科技工作者

2020-06-03 10:26

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获总书记点赞

2020年1月24日,有这样一群人,完全忘记了那天该是万家团聚的除夕夜,他们将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战令牢记于心,他们将保家卫国的誓言融入骨血,整装出发,深入抗疫一线,用现代化的医疗和科技手段,捍卫人民健康。挺进武汉!他们用行动践行誓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20-05-28 09:40

李兰娟、张伯礼等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

“通过这段时间的抗疫实践,我深刻体会到,科技攻关是战胜疫情的最重要的支撑力量。”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了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作为获奖者代表第一个上台发言。抗疫期间为大家所熟悉的传染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也现身会场领取奖章。

2020-06-03 10:23

习近平: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

2020-06-03 10:40

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明科研攻坚方向

“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要加大卫生健康领域科技投入,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发挥新型举国体制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再次凸显科研攻关对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关键支撑作用,在与会专家学者、广大科研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2020-06-05 16:23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丨总书记的这些信件,心系科学发展

5月29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9日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自2013年3月以来,在习近平的公开函电贺词中有不少与科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联。信中,总书记谈到了哪些问题呢?

2020-05-30 08:40

响应总书记号召,勇攀科技高峰!

今年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总书记这封充满暖意的回信,让全国科技工作者都备受鼓舞,备感自豪。全国各地科技工作者也以多种形式庆祝属于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积极响应总书记回信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06-02 09:39

收到总书记回信,他们这么说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9日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的回信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06-02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