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技系统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12-01 17:17:22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盛利

李迪 科技日报记者 盛利

11月23日,四川省科技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上,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作宣讲报告。

本次会议围绕“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刘东在会上指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内容。四川科技系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川渝全方位、深层次科技创新合作,切实增强协同创新能力,推动高端创新资源有效集聚;以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中国(绵阳)科技城为主要承载区,以“一城多园”模式与重庆共建中国西部科学城,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着力构建创新体系、增强创新能力、壮大创新产业、扩大创新开放、优化创新生态,形成辐射带动西部地区的创新先导区,建成全国科技创新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宣讲报告会后,与会代表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把“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提出科技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面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难能可贵的发展机遇,四川省科技系统将提振精神、鼓舞干劲,努力推动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四川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