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心中有盘“棋”

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多次强调的重要问题,对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提出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但这个并不是闭门造车,而是要在开放的条件下进行”,在11月23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的吹风会上... [详细]

处处有“人”,习近平谋划“十四五”的鲜明导向

随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新蓝图徐徐展开,壮阔“十四五”即将起航。“人民”,是会议公报频频提及的关键词。

坚持创新核心地位,习近平有何考量

在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中,全会提出要在“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

开启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党政干部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党政干部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 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在各级党政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同心同德,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详情]

  •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这些提法令人关注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这些提法令人关注

  • 战略布局新表述
    战略布局新表述

  • “一二三四五” 读懂“十四五”
    “一二三四五” 读懂“十四五”

  • 未来,中国将在这12个方面发力
    未来,中国将在这12个方面发力

  •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