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 新儿女 新奇迹——脱贫攻坚绘就新疆新图景

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以来,携手决战贫困的坚强力量不断汇集新疆,一系列惠民举措加速落地,让昔日“贫中之贫”面貌一新。

2020-10-27 09:44

新疆喀什:农副产品产销两旺助脱贫

刚过西梅成熟采摘季,眼下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西梅林地里,随处可见果农给西梅树疏密改造、修剪枝芽。

2020-10-09 07:04

四川红原县:“最美草原”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我从小就喜欢藏装,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藏装设计师,看到顾客穿上我为他们制作的衣服,心里真的非常幸福。”四川省红原县瓦切镇德香村嘉末裁缝店老板泽旺能周一边忙着为客人缝制藏装,一边高兴地说。

2020-10-09 06:58

反复“过筛子” 聚力补短板——甘肃挂牌督战县全力攻克最后深贫堡垒

贫困户王小勤有3个“没想到”:没想到“眉毛田”里能增收,没想到住上了“关了房门屋里也亮堂”的平房,没想到村容变化这么大。

2020-09-30 19:10

聚焦8个挂牌督战未摘帽县 广西推动电商+消费扶贫

9月28日,2020年广西挂牌督战县电商+消费扶贫现场推进观摩会在百色市那坡县举行。会议提出,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广西8个挂牌督战未摘帽县,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5+2”“3+1”特色产业,通过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设立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好中国社会扶贫网“广西特色馆”,发挥好“扶贫832”销售平台作用,打开广西贫困地区农产品销路,促进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2020-09-30 17:07

重庆城口“志智双扶”斩穷根 摘掉40多年的“贫困帽”

2月,重庆市城口县以贫困发生率0.42%、群众满意度98.47%,正式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摘掉了戴在头上40多年的“贫困帽”。

2020-09-29 21:33

“甘味”驱走“苦瘠”:甘肃产业扶贫“四变”

“苦甲天下”曾是甘肃最真实的写照。如今,“牛羊菜果薯药”特色产业体系已经形成,农资入甘热潮涌动,挂着“甘味”品牌的农产品“抱团”闯市场……寒旱、贫乏的土地重绽新颜。

2020-09-25 08:02

千山万弄里的最后冲刺——广西未摘帽贫困县战贫观察

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阶段,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广西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对8个未摘帽贫困县和48个深度贫困村实行挂牌督战。面对“贫中贫、困中困”,广西各地干部群众以饱满的姿态和迎难而上的勇气,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冲锋。

2020-09-25 08:00

广西百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胜利在望

9月21日,在广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色市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表示,经过努力,目前百色剩下的3个贫困县、170个贫困村、3.78万贫困人口已基本具备脱贫条件,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胜利在望。

2020-09-24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