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绿茶傻傻分不清?看采茶小姐姐咋说

位于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西北部的布央村,9月20日一大早,仙人山景区茶园内已有不少慕名打卡的游客。采茶小姐姐向记者讲述了红茶绿茶的炒制过程。

2020-09-23 05:42

侗族农民靠画画,也能挣钱了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是侗族农民画的发源地和传承地。侗族农民画就地取材,以前是用锅墨、蓝靛甚至山上的果子做颜料,树枝做画笔,后来颜料升级为水粉、丙烯等。侗族农民画题材鲜明、造型夸张多变、色彩纯朴、色彩鲜艳,其地域性与民族性和谐统一

2020-09-23 05:39

异地扶贫搬迁,搬出群众幸福感

在新疆阿克陶县丝路佳苑易地扶贫搬迁点,走进牧民吐尔迪艾力·干吉家里,楼房面积不大,但充满了温馨。客厅里摆着新买的电视机和沙发。

2020-09-23 05:35

发“内功”引“外力”,这里农特产品好又多!

野生食用菌、五味子产品、核桃系列、有机蔬菜……记者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云南怒江时看到,随着脱贫攻坚全面推进和“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发展,怒江州兰坪县探索“公司+党支部+基地+农户”等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培育中药材、高山杂粮、山地牧业、特色果蔬四大基地特色产业,引进龙头企业“外力”,发挥本地产业“内功”作用,组织动员乡村能人、致富带头人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每个村都有集体经济,每个贫困户都加入一个以上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户户均增收3815元。

2020-09-14 10:11

住“山区房”的鸡,让贫困户有了稳定收入

贵州省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新民村56岁的廖香妹,管理着林下生态蛋鸡养殖基地的13的鸡棚。每天给鸡喂食、给鸡舍打扫卫生,每隔两天去收获一轮战利品——鸡蛋。年纪大了,廖香妹无法出门打工,在养殖基地,她每个月至少能有2000元收入。

2020-09-14 10:10

宁夏西吉:科技特派员会借“东风”,老百姓脱贫爱跟“头羊”

在吉强镇芦子沟村,宁夏兴鲜杂粮种植加工基地(有限公司)负责人、科技特派员常晓明向记者讲起了自己的“科技经”。他的公司2017年成立,靠着科技发展很快,带动周边186户贫困户参与杂粮种植,辐射全县种植面积1300亩,年向贫困户收购优质杂粮280吨。

2020-09-14 09:01

大凉山海拔2600多米的瓦伍村如何致富不返贫

海拔2600多米的瓦伍村,位于大凉山金阳县依达乡,受制于地理环境,耕地种下荞麦、土豆后,第二年没法再种,地要养三到五年。100多户村民如何致富?当地政府因地制宜,2019年年初发展了“高山生态种草养畜”项目,天然牧场加人工牧场21000多亩,扶持村民养牛700多头,羊1000多只,村民年均收入从三千多元增加到五六千元。养了48多只羊的村民马海赤日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卖了8只羊,收入达两万元。

2020-09-02 09:08

在石头上种树,昔日旧矿坑变身游客休闲胜地

8月24日,大冶铁矿退休职工巫东明在黄石国家矿山公园讲诉了"石头上种树"的故事。从地下到地上,从黑色到绿色,因矿而生的湖北省黄石市走出一条因地制宜的生态转型之路。“亚洲第一天坑”是黄石的标识,坑口面积达108万平方米的“矿冶大峡谷”留下了千百年来的采矿印记。同时,也带来了资源枯竭、土地稀缺等一系列问题。近年来,黄石探索“工业+旅游”新模式,走出了工业游与生态游双轮驱动的转型之路。

2020-08-25 12:36

千年古木变身摇钱树,“世界柏树王”带动村民致富

8月24日,西藏林芝市巴吉村村民央宗在世界柏树王景区摆摊卖水果。她说,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可卖出1000多元。同在此卖水果的白央告诉记者,她的爱人被安排在景区当保安,一个月工资3000多元。景区占地20万㎡,千年以上的柏树396棵,其中一株巨柏距今3238年,被誉为“世界柏树王”。林芝市巴宜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帅荣介绍,景区无偿提供流动水果摊位,带动当地果农每户每年增收1万元左右。至于开设民族服饰租赁摊位的,每年每户可增收5万元左右。此外,景区每年给巴吉村村委会40%的净利润分红,2019年,巴吉村分得34万元。白央说:“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日子越过越好了!”

2020-08-25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