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的歌声——云南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共入新时代

每次弹唱《阿佤人民唱新歌》时,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的佤族汉子岩平都会激动不已。他对穷困有着特殊的记忆:儿时父亲去世、母亲出走,他住在茅草屋,常饿肚子。长大成家后,妻子患了重病,花光了积蓄。

2020-09-24 08:12

四川大凉山:搬进新房子 过上好日子

近年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把住房安全建设作为贫困户脱贫的重要任务,坚持新村、新居、新产业、新农民、新生活“五新同步”,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推进、保证质量的原则,统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彝家新寨、对口援建、农村危房改造、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安全住房建设项目。

2020-09-17 18:10

“脱贫攻坚的最后一步,让我来完成,这就完美了!”——“第一书记”阿苏伍格的故事

“头发是白了,皱纹也多了,但很值得。”此时,阿苏伍格的心,已经完全与身后的阿吼村融在了一起。

2020-09-14 22:24

云南:挂牌督战攻堡垒 奋力冲刺保“清零”

以前,52岁的傈僳族群众迪马大一家住在大山上,山高坡陡,回村的路两人并排走都很难。他养了头猪,本来能卖3000多元,可当几个壮劳力把猪从便道抬下来,扣除工钱,就只剩一半的价值了。现在,迪马大一家6口搬进县城,居住条件好,生活方便,医院、超市就在附近。迪马大一家的改变,正是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鹿马登乡腊马洛村村民生活改变的缩影。

2020-09-04 13:36

第一书记许建杰 让小山村有了致富大梦想

8月20日,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寿乐镇杨家山村光伏扶贫电站,驻村第一书记许建杰和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乐都)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像往常一样巡视检查扶贫光伏电站。

2020-08-23 22:23

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启动

7月17日,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获悉,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近日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2020-08-31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