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取得显著成效

2020-10-20 19:08:30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侯雪静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侯雪静)国务院扶贫办督查专员贾希为在近日举办的“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论坛”上表示,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工作启动以来,各相关省(区、市)全力推进帮扶工作落地,取得显著成效。

参加本次论坛的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表示,今年4月启动的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是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创新项目,主要体现了社会力量唱主角的特点,在资金、产业、就业、培训、消费扶贫等方面加大帮扶,目前已实现对1113个挂牌督战村社会力量对口帮扶全覆盖。

在圆桌讨论环节,部分企业分享了结对帮扶挂牌督战贫困村经验。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说,企业成立挂牌督战任务团队,与5个挂牌督战贫困村签署肉羊繁育产业帮扶协议,通过提供技术和收购渠道等帮助贫困户发展养殖,此外还安排贫困户在企业就地就近就业等,帮扶挂牌督战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自国务院扶贫办启动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工作以来,截至9月底,东中部11省(市)共组织动员2133家社会力量结对帮扶1113个挂牌督战贫困村,实际到村帮扶资金5.01亿元,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4336人,完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2738.93万元。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