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海外院士专家淄博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0-10-17 15:28:53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滕继濮

科技日报记者王健高 王延斌 滕继濮

10月16日,在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期间,“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海外院士专家淄博行”活动举办。该活动共邀请到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21名海外院士专家,与山东淄博市项目需求单位进行对接洽谈。

记者了解到,山东淄博大力引进国外人才智力,不断拓宽引智工作服务领域,优化引智结构,构建起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引智工作新格局。据统计,近年来该市共引进外国专家2500多人次,目前常驻的外国专家有230多人,实施国家、省、市经济技术类引智项目400多项,有效推动了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国外人才智力支撑。

活动现场,经过海外专家院士与企业的洽谈对接,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分别与淄博正华助剂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雷帕得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巴顿科尼等离子科技有限公司、功力机器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建立海外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

外国专家创新大讲堂报告会上,欧洲科学院院士、从事风险管理决策科学研究的吴德胜先生作《面向经济全球化,完善信用市场,建设信用强国》专题报告。随后,6位外国专家进行了线上发布,对部分领域的国外先进技术和成果进行了介绍。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