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48小时后可献血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多久可以献血?《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明确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48小时后可献血。

2021-03-28 08:17

【图解】6498万人次接种!关于国产新冠病毒疫苗,您了解多少?

2021-03-19 10:26

如果多接种几款新冠疫苗,能增强保护力吗?

目前,我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并持续向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正有序推进。不过全球新冠疫情防控水平参差不齐,在部分国家和地区,新冠病毒仍然是生命健康的严重威胁。

2021-03-19 10:17

肿瘤患者等免疫力薄弱人群可以接种疫苗吗?

自去年12月15日我国正式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刚过3个月,记者粗略统计,北京、上海、浙江、海南、湖南、江苏等多地均已陆续开放公众接种。

2021-03-19 10:15

“选择的烦恼”:新冠疫苗单针、双针怎么选?

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选择上,不少民众遇到了“选择的烦恼”:要不要打疫苗?打哪个品种的疫苗更好?单针和双针如何选择?

2021-03-18 18:27

多地60岁以上老人开打新冠疫苗 接种前要了解这些!

此前,各地的疫苗接种主要针对18至59岁年龄段人群。近期,一些地方已经启动了60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

2021-03-17 19:56

国内首个单针接种新冠疫苗来了!安全性、有效性如何?

我国首个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这也是全球第一个进入临床的新冠疫苗,历时一年多的研发。

2021-02-27 08:49

打新冠疫苗了吗?你最关心的都在这!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已经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疫苗的接种情况进展如何?接种能力有保障吗?免疫屏障何时能建立起来?

2021-02-25 11:52

接种新冠疫苗后为啥不能带走按压棉签?专家解读来了

现在很多符合要求的人群都开始接种新冠疫苗,那么棉签为何不能带离?接种疫苗后能不能用手摸?会不会残留到衣服上?

2021-02-03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