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重量级祝福,送给20岁的科技活动周

2020-08-20 09:46:03来源: 中国科普网 作者:

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8月23-29日召开,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以线上活动为主。日前,多位两院院士、知名科普专家纷纷录制视频,为科技周宣传助阵。


院士专家寄语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来源:中国科普网



今年是第二十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回顾二十年来的历程,许多资深的科技工作者不禁感慨万千。

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说,全国科技活动周为传承科学精神作出大量具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周忠和介绍道,我国公民科学素质从2001年的1.4%上升到2018年的8.47%,在18年间提升了6倍,全国科技活动周作为中国影响范围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的科普活动,起到了很重要的引领的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核反应堆及核电工程专家叶奇蓁说,科技周活动对广大科技工作者、青少年起到普及科学精神的作用,让人们能更好地用科学方法去思考问题、理解问题。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传播中心首席科学家、北京天文馆名誉馆长朱进表示,科技周让高大上的科学变得接地气,不仅普及了科学知识,更让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植根于人们心中。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技馆原馆长王渝生则认为,科技部主办的全国科技活动周和中国科协主办的“中国科普日”、中国科学院举办的科学节这“三驾马车”并行,使得我国的科普宣传、科技创新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

联合国“卡加林奖”得主、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名誉理事长李象益说,今年科技周筹备了云展厅,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网上科技周的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介绍,精心筹备的线上云展厅将让人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丰富有趣的展品,尽情遨游在科学的世界,给观众一个不同寻常的网络科技周之旅。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也为科技周“打call”:“预祝全国科技活动周越办越好!”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