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翁草苗寨,过向往的生活

经过几年的摸索前进,如今的翁草村,茶园建起来,民宿开起来,青年返乡来,茶旅产业兴旺起来,古老苗寨焕发前所未有的生机。

2020-06-16 17:14

深圳茅洲河清了 皮划艇运动员来了

茅洲河是深圳市流域面积最大、流域人口最多、干流长度最长的河流。自《广东万里碧道》规划建设以来,茅洲河共新建污水管网6275公里、投入水污治理1231亿元,治理河道522公里,治理取得了明显进展。现在的茅洲河碧绿清澈,吸引了皮划艇运动员前来训练。

2020-06-16 15:34

跟着总书记,看看新宁夏!

提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不了解的人可能会问,这里是不是沙漠覆盖,人们骑着骆驼去上班?恰恰相反,宁夏自古以来就有“天下黄河富宁夏”之说,一直享有“塞上江南”的美誉。今天,“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紧随习总书记的脚步来到宁夏,我们对此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几天的深度调研中,我们体验这里的生态、人文,走进企业厂房、百姓社区,在大山深处了解脱贫攻坚、乡村致富最新成果。一幅特色十足、生机勃勃的画卷渐次铺开。

2020-06-16 14:30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旅游让江南小村火起来

粉墙黛瓦古巷,小桥流水人家……细雨中的南京江宁区钱家渡村泛着泥土的芬芳。72岁的村小组长张式才说,以前村民以务农为生,2017年后,村里流转土地发展乡村旅游。

2020-06-16 13:37

来“不夜城”长沙,看中部夜经济先行示范区的“夜生活”!

长沙,“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这里的“夜生活”,素来多姿多彩。近年来,长沙市的天心区,着力打造“中部夜经济先行示范区”。夜巷、夜街、夜摊、夜间综合体等形态并存,形成了“不夜”天心品牌。

2020-06-16 13:52

千年太平老街,藏着长沙最后的手工制秤人

在湖南长沙,有一条代表着老长沙历史的著名古街,叫“太平老街”。这里,藏着长沙2000多年来的文化、历史与记忆。街上,有一家不显眼的门店——“太平老秤店”。店主,是一位在此营生了40多年的嗲嗲(即爷爷),被称为“长沙最后的手工制秤人”的文志飞。

2020-06-16 13:49

河南这个村,种了一棵“彩色幸福树”

6月,吃杏儿的时节。在河南省禹州市鸿畅镇李金寨村,金黄的杏儿果挂满树枝。客人来了,村民随手摘下果子递过去。来客接过,在衣服上蹭一蹭或用清水冲一冲,一口咬下去,“可满意了”。6月12日,记者来到了李金寨村。

2020-06-16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