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关村论坛直播 |全球未来城市发展论坛

2021中关村论坛年度主题为“智慧·健康·碳中和”,全球未来城市发展论坛以科技创新为导向,旨在促进世界城市泛科技类建设交流与合作。本场平行论坛将以“无废城市·绿色未来”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官产研界代表,搭建未来城市发展高端交流合作平台,通过政策解读、施政分享、理念推介、交流研讨等方式,共同探讨“无废城市”...

2021-09-26 13:50

直播 | 2021中关村论坛全体会议

中关村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以“创新与发展”为永久主题,自2007年起,历经十余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性、综合性、开放性的科技创新高端国际论坛。本届论坛以“智慧·健康·碳中和”为主题,将通过论坛展示我国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强国道路的决心;展示我国建设生态文明,强化气变合作,深化人才交流合作的态度;展现...

2021-09-25 09:24

直播 |  探秘中关村最酷炫的科技秀场

9月25日至28日,中关村论坛的展览板块、第24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对公众开放。500多家中外企业在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科技冬奥、碳中和等领域的最新成果集体登场。哪些成果惊艳全场?哪些高科技让你我惊叹?哪项创新最能俘获观众的心?一起来,记者带您探秘中关村论坛最酷炫的科技秀场!

2021-09-25 09:14

2021中关村论坛直播 | 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

本论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将围绕“开放科学的理念与实践:全球高端智库之声”,搭建高水平、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为构建全球科技命运共同体发出智库之声,推进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使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于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1-09-25 09:02

直播 | 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

今晚,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式将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通过视频方式在开幕式上致辞。

2021-09-24 18:01

2021中关村论坛直播 | 未来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聚焦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光子技术、基因药物、精准医疗、未来网络、自动驾驶、生物育种、深海空天科技、清洁能源、大规模储能等前沿领域,专题研讨未来产业的培育机制、发展路径与创新政策,促进国家高新区与国外一流园区合作建立加速未来产业培育、孵化、发展的长效合作机制,探索建设未来产业示范园区并打造形成若干未来...

2021-09-24 13:32

2021中关村论坛直播 |人工智能与多学科协同创新论坛

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推动神经科学、物理学、数学、电子工程学、生物学、医疗制药学和语言学等交叉学科的重大理论、技术和应用创新,这些协同创新,将有助于解决复杂的社会问题和重塑国家工业体系。

2021-09-24 09:03

2021中关村论坛直播 |传染病防治生物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论坛

为推动国际科技人才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外专家及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将邀请相关国际组织、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等代表围绕“传染病防治生物医药国际科技合作”主题开展 跨界对话,促进中外传染病防治领域生物医药科技合作和创新,共同探索以科技合作为纽带的全球健康治理传染病领域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外专家学者...

2021-09-25 13:28

2021中关村论坛直播 | 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

疫苗作为控制传染病最有力的技术手段,是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最有效的措施。本次论坛将围绕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关键性技术、免疫接种策略、不良反应监测及应对等问题进行讨论。

2021-09-25 13:25

直播 | 2020中关村论坛开幕大会

中关村论坛围绕“创新与发展”这一永久主题,聚焦国际科技创新前沿和热点问题,每年设置不同议题,邀请全球顶尖科学家、领军企业家、新锐创业者等共同参与,纵论创新,交流分享,产生思想碰撞和深度思考,引发科技创新领域和创新创业主体广泛关注,不断传播新思想、提炼新模式、引领新发展。9月17日08:40--12:30,不见不散...

2020-09-16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