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5G大会:中国5G应用案例已超万个

在近日于中国北京举办的2021世界5G大会上,一台小巧的红色机器牛在展厅里自如抬动四肢行走,还时不时为观众表演起“作揖”。

2021-09-14 09:19

5G方兴未艾  6G崭露头角

汇聚信息通信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聚焦5G的持续创新和演进、信息通信的未来技术前瞻与发展、信息通信技术与其他前沿科技的融合创新,8月30日,世界5G大会“前瞻与创新”板块的重要先导论坛, “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创新驱动下的ICDT未来十年”在北京举办。

2021-09-14 09:12

5G时代高度连接 开放合作大势所趋

如何从5G看全球科技合作的未来之路?8月31日,在世界5G大会“全球5G科技合作论坛”上,与会嘉宾以多元化视角,对如何寻求全球科技合作契机,推动科技创新与全球经济增长进行了深入探讨。

2021-09-14 09:09

2021世界5G大会:拓宽全球科技合作之路

作为北京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性大型展示活动,本月初闭幕的2021世界5G大会在解锁进一步促进我国5G应用繁荣之道的同时,更为破解全球科技发展困境,寻求全球科技合作释放出积极信号。

2021-09-07 07:01

新科技、新产业、新生活:中国5G应用案例已超万个

这次大会中,煤矿开采、钢铁制造等传统行业也分享了5G技术的实践应用经验。

2021-09-06 11:10

5G将点燃数字经济的火焰

“5G将点燃数字经济的火焰,让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更好地发展,这一发展将增益于所有人。”在日前召开的世界5G大会上,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李萌表示,5G还将使现有的网络容量增加10倍以上,并且推动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高速、低延迟的网络将成为数字经济的基调。

2021-09-06 11:14

5G加持智慧城市向未来延伸

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5G成为最重要的技术背景,其低时延、大带宽、广连接的技术优势,可以提升城市感知的灵活度、弹性和精细程度。在5G技术的加持下,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快速升级,深刻改变着城市面貌。

2021-09-06 11:11

5G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升级 促进“双碳”目标实现

“目前,我国已经是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2019年CO2排放量为102亿吨,约占世界总量的28.8%,距离2030年达到碳排放峰值的目标,减排压力巨大。”9月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董事长汤广福在2021世界5G大会分论坛——“5G与碳达峰、碳中和”上分享了这样一组数据。

2021-09-06 11:07

5G技术成教育新基建“加速器”

“5G智慧教育有助于教育公平的促进, 5G与多种智能技术的结合将直接助力教学质量的提升,有效促使教学方式实现教与学的深度融合,并以高质量的视频传输让学习者身临其境。5G还可以助力大数据中心、云平台提供高效迅捷的数据传输和处理,实现对学习行为的智能分析和可视化管理,实现师生良好互动。”

2021-09-03 11:59

2021世界5G大会闭幕 全面呈现5G全产业链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

经过了3天的研讨交流、展览展示,一系列科技成果亮相、一揽子合作促成。2021世界5G大会完成预定议程。9月1日傍晚,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宣布2021世界5G大会圆满落幕。

2021-09-02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