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出席2021世界5G大会开幕式

2021-09-14 09:25:09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8月31日下午,李萌副部长出席2021年世界5G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李萌表示,当前,以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超级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加速演进,对各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环境生态等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全球范围内倍受重视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5G以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技术特性,正驱动社会进入“万物互联”时代,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为全球加速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拓展了广泛空间。可以预期,未来2年内5G增强技术研发和应用发展的步伐将会明显加速,应用场景支撑适应能力将不断拓展,更好满足垂直行业大规模数字化的技术需求。

李萌表示,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巨大的市场规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新兴的产业形态也将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广阔空间。我们愿意继续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依托中国在5G技术、应用和产业等方面的基础,进一步加强5G技术演进的国际合作,探索5G垂直行业应用的“二次开发”技术体系,开展5G增强技术标准、设备研发、试验攻关,提高5G垂直行业应用的适应能力,解决5G频率扩展、覆盖增强等发展急需,努力推动5G增强技术走向成熟;同时瞄准下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前沿领域,开展大维智能共生基础理论、毫米波器件、天地融合等方向的基础科学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合作,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个以5G技术为基础,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联的数字世界正在加速到来。我们欢迎各国的企业家、大学和科研机构加入到5G未来研发进程中,紧紧抓住全球信息技术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携手并肩,深化合作,创造更多突破性、引领性的技术成果。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