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新技术赋能的主流媒体责任将更重大

2021-08-31 08:57:2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房琳琳

科技日报北京830日电(记者房琳琳“媒体融合在本质上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必然结果。830日举办的第三届世界5G大会5G加速赋能融媒新发展论坛”上,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代表主办方致辞时提出:“主流媒体是推动媒体融合的主力军,应该在技术变革的潮流中抓住机遇,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构建媒体融合共同体,为融媒体提供行业规范。”

图片来源:世界5G大会

他认为,全球对基于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赋能的融媒体产品,还将产生更旺盛的现实需求,所有媒体机构和泛媒体从业者在未来的数字文明中大有可为,“科技日报社长期密切关注5G技术的动态发展,并开展了多层面、多角度、多渠道的全球舆论引导”。

当前,以病毒溯源、数字安全等为议题的国际舆论斗争严峻复杂。李平认为:“面对已知要素与未知要素相互纠缠、不断叠加的大变局,被新技术赋能的新型主流媒体,该如何在速度和效率中,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头脑,在主动担起职责使命的同时,还能以理性、自信、开放、包容的姿态,团结一切能够团结的力量,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将成为我们要深度思考并积极作答的时代命题。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