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浦江创新论坛|科研进入“云时代” 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发布新谋划

10月29日, 2020浦江创新论坛唯一一场以云计算、科学数据为主题的分论坛在沪举行。此分论坛以“云时代的科学第四范式”为主题,与会来宾围绕科学第四范式,共商全球科技创新格局转变所带来的思考,深入探究如何通过云计算等先进的技术架构,推动科学数据的开放和共享。

2020-10-30 13:06

2020浦江创新论坛|推进绿色技术银行建设 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

10月29日,2020绿色技术银行高峰论坛在上海正式开幕。作为浦江创新论坛的特别合作论坛,本次论坛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加快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落实“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精神,以全球视野推进绿色技术银行建设工作。

2020-10-29 19:27

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发布上万项技术创新需求

大会是浦江创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内首个以“创新需求”为主题的科技展览,旨在建立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助力中国创新的桥梁。

2020-10-29 07:25

姚期智院士:人工智能存在三大技术瓶颈

人工智能目前存在哪些技术瓶颈?未来是否可能对人类带来威胁?10月22日举行的2020浦江创新论坛全体大会上,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做了题为《人工智能面对的一些挑战》的演讲。

2020-10-23 09:38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国高等教育仍需从大国走向强国

在2020浦江创新论坛开幕式及全体大会上,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以“研究型大学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作主旨发言。

2020-10-23 09:38

吴曼青:科技合作与创新共治是科学进步的重要力量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迎来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创新突破、融合发展和网信事业深入推进、引领发展的历史交汇期”。2020浦江创新论坛开幕式及全体大会10月22日在上海举行。在大会报告环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作发言。

2020-10-23 09:38

张文宏:二次感染不值得讨论,当下最重要的是疫苗和药物

10月22日下午,在2020浦江创新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举行的“科技创新与全球健康共治”对话环节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等多位嘉宾各抒己见,为抗击新冠疫情“开药方”。

2020-10-23 09:38

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将首次亮相浦江创新论坛

10月22日-30日,2020浦江创新论坛将在上海举办,论坛的主宾国为塞尔维亚,主宾省为陕西省。期间,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展会)将首次亮相,这是国内第一个以“创新需求”为主题的科技展览。

2020-10-16 19:27

主宾省陕西省即将亮相2020浦江创新论坛

以“科技合作与创新共治”为主题的2020浦江创新论坛将于10月22-30日在上海举办,陕西作为科教资源富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的省份受邀成为主宾省。

2020-10-20 08:13

科技创新青年峰会即将启航,报名从速!

浦江创新论坛携手Science/AAAS,举办一场线上峰会。此次峰会以“未来科研,聆听青年学者的声音”为主题,将邀请正处于职业生涯早期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优秀代表,就他们对科研工作整体现状的看法,尤其是新冠肺炎会如何影响他们现在及今后的研究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受邀嘉宾均是Science/AAAS青年科学家奖获奖人或是来自中国领先...

2020-10-20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