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浦江创新论坛 首场线上论坛顺利举办!

2020-10-20 09:23:56来源: 浦江论坛官网 作者:

这次与国际知名期刊《自然》、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倾力打造的未来(科学)论坛 “气候变化研究中的创新、共治与合作”,探讨了人类应该关心的气候变化与环境保护问题。

全球变暖到底对我们有多大的影响?

空气污染究竟该如何改善?

今年的新冠疫情和全球气候变化之间有何联系?

极地海洋环境与气候变化之间存在哪种联系?

隔空·对话

牛津大学教授Myles Allen, 普林斯顿大学教授Denise Mauzerall,剑桥大学资深研究员、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关大博,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研究员何剑锋。

诸位大咖齐上阵,一场跨越国界的对话,到底迸发出多少智慧的火花?

连线嘉宾:牛津大学教授Myles Allen, 普林斯顿大学教授Denise Mauzerall,剑桥大学资深研究员、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关大博

现场嘉宾: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研究员何剑锋,新华社上海分社首席记者、高级记者张建松

精彩·观点

化石燃料去碳化-我们如何阻止全球变暖

嘉宾金句:

化石燃料的排放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化石燃料的排放会每十年把全球气候上升0.2度。通过化石燃料的回收义务政策,可以更低成本地去控制全球升温的速度。

评估同步处理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机会

嘉宾金句:

可以用可再生资源实施电气化,更多使用可再生电力,可以减少空气污染和温室气体的排放。空气质量的改进能够带来更好的健康,也会提升太阳能发电的效率,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在COVID-19新常态下如何减缓全球气候变化

嘉宾金句:

不应忘记小国家、不发达国家,他们的碳排放增长速度非常快,减排的未来是由这些国家决定的。

什么时候可持续可以作为时尚,我们才会有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极地海洋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

嘉宾金句:

海水升温1℃可以导致海洋生态系统根本性的改变。

只有全球共同努力,才可能制定更好的政策保护极地生态系统,也才有可能实现极地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碰撞·焦点

互动对话:何剑锋vs张建松

气候变化影响下的极地环境和生态变化

互动对话:主持人vs连线嘉宾

气候变化:危机,挑战和解决方案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