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精英齐聚,就在这里→

2020-08-22 20:43:28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主办,平安智慧城市、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共同承办,以“深圳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进行时”为主题的 “云上深圳·智慧中小”高峰论坛将于8月28日在深圳举办。届时,深圳市政府、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相关领导,平安、阿里、腾讯、华为(业内简称PATH,寓意中国科技发展之路)等行业龙头企业高管,以及学界、媒体各界精英将齐聚一堂,分享对深圳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赋能的观点与洞见。

今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40年来,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与深圳中小企业的蓬勃发展息息相关。如平安、腾讯、华为等闻名中外的深圳企业,均是由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而来。当下,发展势头强劲的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推动深圳自主创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更在深圳“双区”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而自今年以来,深圳市中小企业一方面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中美贸易摩擦制约等经济社会环境多重因素影响,另一方面也迎来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元年这一重要历史发展机遇,进入了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

以此为背景,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在深圳市政府的统一规划部署下,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积极推动落实工信部印发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方案》,推动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管理和运营,提升智能制造和上云用云水平,促进产业集群数字化发展。本次即将召开的“云上深圳·智慧中小”高峰论坛,旨在宣导深圳在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中先行示范的做法,分享数字化赋能优秀解决方案,总结提炼模式和经验,推动产业生态融合发展示范,为全国数字化赋能建设提供深圳样板,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本次高峰论坛将以线下论坛与线上直播形式相结合。现场嘉宾将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典型问题,探讨相关各方应如何借助深圳在新基建领域的领先优势,充分释放数字化动能,共话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思路、新方法,共谋深圳特区持续高速发展的新路径、新格局。同时,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平安智慧城市、阿里云、腾讯云及华为云还将共同发布《深圳市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赋能共同行动宣言》。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