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论坛丨李杰:专注半导体行业 加速智能制造进程

2020-08-29 10:52:34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马嘉悦 整编

8月28日,以“深圳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赋能进行时”为主题的 “云上深圳·智慧中小”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

论坛上,中小企业代表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围绕当前发展困境和数字化探索经验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圆桌讨论。原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院士、深圳中小服务局副局长吕哲、埃克斯工业有限公司总裁李杰、赢家时尚集团执行总裁吴庆业、深圳市电子商务安全证书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理罗伟伟、深圳市沃尔核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董辉6位嘉宾,在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的主持下,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交流。

埃克斯工业有限公司总裁李杰在圆桌论坛上分享了半导体行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一些心得。

我们公司是一个初创企业,华为是我们的榜样,我非常认可任正非先生对于华为成功的一个评价:28年华为只做一件事,只对一面城墙进行冲锋。

我们是利用AI和工业建模的技术,赋能中国的半导体制造产业,专注在一个非常垂直的赛道,正好这个赛道也是当前中国急需要攻破的赛道。

公司之前和华为有一个比较紧密的合作,依托了一些华为自主可控的边缘计算的硬件,结合我们自身的软件,帮助中芯国际先进制程的研发,加速他们的研发进程、研发效率,提升在缺陷检测和智能量测研发方面的效果。

利用AI赋能晶圆厂的调度,包括智能化生产,也是我们专注的方向,我们公司就是专注半导体行业,专注半导体的晶圆制造,专注半导体设备和封装,做半导体产业链的智能化,这是我们的策略,也是跟随华为任正非先生的策略。我们希望在半导体、尤其是半导体先进制程方面为国家做些事情。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