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敢不敢出来走两步?

2021-07-29 18:43: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杨雪

科技日报记者 杨雪

近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在溯源问题上,美方欠中国网民两个交代:一是关于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存在的各种疑点,二是关于联署服务器遭到来自美国的网络攻击。

美方一而再、再而三地遮遮掩掩,迟迟不敢回应德堡的问题,像极了老赖模样。你跟他讲科学、讲道理,他跟你装疯卖傻,这就是人至贱则无敌啊!

作为一个标榜自由、民主的头号大国,作为一个贯以科学、理性粉饰自己的西方绅士,这一波人设崩塌的操作实在太优秀!抱着自己漏成筛子的防疫体系,喷中国的防疫数据不可信;明明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世界之最,还能洋洋自得地鼓吹自己抗疫多么成功。如果说这个十恶不赦的新冠病毒还有什么可取之处的话,那大概就是让一直佯装正义的美国,把无耻狰狞的本来面目暴露无遗。

但问题总是要解决的,这不是秀才和泼皮打嘴仗的问题,也不是中美两国的问题,而是新冠病毒缘起和全世界共同利益的问题。关于德堡实验室的种种疑云,关于联署服务器遭美方攻击,美国到底敢不敢出来走两步?答案显而易见,当他无法给你一个交代的时候,他只想给你一个胶带。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