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超算:打造最强国产超算算力创新生态

4月23日,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召开。本次生态大会上,天津市智能计算与生成式通用智能创新联合体成立,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发布。同时,“天河央国企协同创新伙伴计划”启动,致力打造最强国产超算算力创新生态。

2024-04-25 14:57

黑龙江:加速专利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4月24日,黑龙江省“知惠龙江”专利转化运用大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举行。

2024-04-25 13:14

广州黄埔:“科技创新助力新质生产力”展区亮相广交会

4月23日是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展期开展首日,广州开发区、广州市黄埔区在广交会设计展示点打造的“科技创新助力新质生产力”区域设计创新展区正式亮相,吸引了海内外采购商的目光。

2024-04-25 13:14

平庆铁路平凉段全面开工建设

4月25日上午,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管理建设、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平庆铁路白水特大桥钻孔桩及杏林村隧道正式开始施工,标志着平庆铁路项目平凉段全面开工建设。

2024-04-25 13:14

湖北4个项目入选第二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

4月23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自动驾驶和智能建造方向)的通知》,全国共有32个试点项目入选,湖北省4个项目榜上有名,是全国入选试点项目最多的省份。

2024-04-25 11:55

成都启动九三科学家精神宣讲系列活动

4月24日记者获悉,近日,“精英奠基石•科技新时代”——九三科学家精神宣讲系列活动在四川成都启动。

2024-04-24 22:26

青岛:2023年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7.4万件

4月24日,记者从青岛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青岛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7.4万件,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71.83件,PCT国际专利申请1442件,三个指标均居山东省第一位。围绕知识产权的创造、应用、保护和服务,青岛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全链条生态体系。

2024-04-24 22:09

江西省贵溪市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4月23日,江西省贵溪市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会议按照江西省委“大抓落实年”和科技兴赣“六大行动”工作部署,对标一流、加压奋进,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溪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24 22:09

第二届中国(成都)科普产业发展大会闭幕

4月24日记者获悉,近日,以“搭建区域科普大平台,激活科普发展‘新’活力”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成都)科普产业发展大会在四川成都圆满闭幕。

2024-04-24 22:09

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连续多年排名西部省(区)第一

4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五年成效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广西立足自身优势,深耕东盟区域,稳慎扎实推进人民币在贸易结算、直接投资、金融市场交易三个层面上的跨境循环使用。截至2023年末,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达2.18万亿元,在12个西部省份中排名第一...

2024-04-24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