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丨办卡容易维权难,预付式消费难题如何破解?

在2024年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消协发布《2023年预付式消费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细数预付式消费“六大问题”,包括消费者办卡容易退费难、经营者跑路消费者挽回损失难、消费者维权难等。那么,什么是预付式消费?存在哪些风险隐患?维权难题又该如何破解?

2024-03-15 13:31

封面新闻丨“AI换脸”真假难辨,如何防范新型诈骗?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一些不法分子开始利用AI技术融合他人面孔和声音,制造非常逼真的合成图像来实施新型网络诈骗,这类骗局常常会在短时间内给被害人造成较大损失。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识别和防范新型诈骗?

2024-03-14 14:17

封面新闻丨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如何防患于未“燃”?

电动自行车作为居民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工具,在方便大家出行的同时,其带来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小觑。电动自行车起火导致的火灾事故连年增长,如何安全使用?

2024-02-26 13:27

封面新闻丨践行承诺!我国成立国家脊灰病毒封存监管机构

从2000年起,我国就持续保持无脊灰状态,那么为何要设立这个机构呢?这要从脊灰病毒这个危害人类几千年的病毒说起。

2024-02-21 12:29

封面新闻丨先睹为快!殷墟博物馆新馆即将开馆,众多文物首次亮相

19日,国家文物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又传来了一则喜讯——这次不是有新考古发现,而是宣布殷墟博物馆的新馆即将开馆。

2024-02-20 14:47

封面新闻丨Sora横空出世!它到底牛在哪?会带来哪些影响?

2月16日凌晨,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在其官网发布了文生视频模型Sora,首次由AI生成了长达1分钟的多镜头长视频,镜头感堪比电影,引发关注。2月17日,据《纽约时报》和彭博社等媒体报道,OpenAI已完成一项允许员工出售公司股份的最新交易,使得这家AI公司的估值达到了860亿美元。何为Sora?Sora为何能引发关注?又将会产生...

2024-02-19 14:29

封面新闻丨我国第五座南极考察站开站!有何特别之处?

2月7日,我国第五座南极考察站正式开站。该站被命名为“秦岭站”。秦岭是中国南北分水岭,连接东西,和合南北,孕育万物,以中华民族的祖脉秦岭命名,是绵延传承中华历史文化记忆的一个精神象征。

2024-02-07 11:48

封面新闻丨揭开冻雨神秘面纱 教您科学应对防范

今明天(2月6日至7日)南方大范围雨雪天气将持续,7省市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湖南大部、湖北东南部等地仍有冻雨。雨怎么会冻呢?冻雨到底是何物?危害有多大?我们该如何科学防范?

2024-02-06 14:11

封面新闻丨关于“十四冬”,你想了解的都在这

2月3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行。据悉,这是“十四冬”开幕前的最后一次火炬传递。这次火炬传递有何特色?“十四冬”比赛场馆藏着哪些黑科技?让我们一探究竟。

2024-02-04 13:08

封面新闻丨中东部雨雪进入鼎盛!春运出行你准备好了吗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的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局部地区累计降雪量将接近或超过历史同期。当前正处于春运返乡高峰期,此次大范围雨雪过程有怎样的特点?是否对春运造成影响?我们将如何应对?

2024-02-02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