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十三五”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5%

2021-01-22 08:20:3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祝华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实习生 邵嘉雯

1月20日,记者从海南省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获悉,“十三五”期间,海南省民生支出总额6381.9亿元,民生支出在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的占比位居全国前列。

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杨传喜介绍,“十三五”期间,海南省民生支出总额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5%,比“十二五”时期提高3.6个百分点。全国2019年民生支出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是67.0%,海南省比全国高9个百分点左右。

据介绍,教育支出在海南“十三五”民生支出中占了最大头,为1252.3亿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13.5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53.8亿元,卫生健康支出774.1亿元,节能环保支出257.1亿元,城乡社区支出720.2亿元,农林水支出1123.9亿元,交通运输支出665.6亿元,住房保障支出282.0亿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8.0亿元。

杨传喜表示,“十四五”期间,海南省财政将继续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包括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推进健康海南建设,强化救助兜底保障,积极促进就业创业,促进文体事业发展等,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