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使命!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援冀医疗队荣耀归来

2021-01-31 16:33:3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代小佩

通讯员 韩冬野 南子钰 实习记者 代小佩

1月31日上午,北京援冀医疗队清华长庚医院分队的20名队员,结束支援任务,平安归来。经过21天奋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分队累计接收样本17683个,覆盖15万余人次。

29日下午,北京市援冀医疗队清华长庚分队队员陆续从河北燕达医院中心实验室走出,完成了最后一批样本检测,这同样也是本次支援任务的最后一批样本。

接到返京通知后,队员们开始安排续工作。“我们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将所有工作详细完善地进行点对点交接,做到不推球不漏球。”清华长庚分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润青说。

清点物资耗材、整理工作记录表、对实验室进行生物安全检查、打包清华长庚支援设备……收拾好行装后,队员们对实验室、会议室进行清洁、复原。

“轻轻地走,正如我们轻轻地来,留下汗水和核酸检测报告,轻轻地挥一挥手。”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全科医学科医师柴彦笑着说。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欢迎队员返京 (杨欣 摄)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向辉说,大家前往河北支援,不仅圆满成了政治任务、医疗任务,还发挥了临时党支部在最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京津冀协同抗疫的历史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分队队员张晓婷的儿子和丈夫接她回家 (杨欣 摄)

据悉,20名队员来自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药学部、检验医学科、公共实验室、临床营养科、输血科、肝胆胰中心、妇产科、全科医学科8个科室,“大家听指挥、能战斗、有能力,与河北燕达医院、北京佑安医院的同仁协同作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欢迎大家回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说。

“21天里,我们技能培训、考核,和同侪医院做业务交流,每个人的收获都特别大,我们会把艰苦奋斗的精神带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来自药学部的唐婧说。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出自于人民。休整后,我们继续为医院的发展发扬奋斗精神。”队员、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医院公共实验室的王利君说。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