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聘请“大咖”顾问助力全球招商

2023-01-12 20:14:1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科技日报记者 雍黎

1月11日,以“开放高地·创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重庆·两江新区全球招商大会正式举行。大会举行了2023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并聘任11位来自国际商协会、高校院所、企业等领域的“大咖”为两江新区第一批全球招商顾问。

两江新区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国务院批复的国家第三个、中西部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是重庆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和重要增长极。截至2022年底,签约正式合同额1410亿元,引入百亿级项目4个,推动联想集团、康宁、大陆、国家能投、国家电投、百度、亿利数字等一批世界500强和中国100强企业落户。

签约现场。冉雨琳/图

本次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展示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形象。同时,着力汇集全球优质产业和创新资源,深化与国内外企业互利合作,助推两江新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大会设立两江新区主会场和德国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邀请重点企业嘉宾及涉外机构共计260余人,其中世界知名企业25个,外资企业30家,涉外领事机构18家。两江新区主会场侧重营商环境及产业集群主题推介,德国分会场侧重新能源汽车、新型材料、汽车零部件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大会聘任两江新区第一批全球招商顾问。包括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戴璞,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原董事长李开国,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张兴海,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李良彬等11位来自国际商协会及高校院所、汽车、电子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投资等领域“大咖”将作为两江新区首批全球招商顾问,积极宣传新区,为新区引进更多优质的全球项目及高端人才。

大会举行了2023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有豪雅光掩膜版项目、利龙中宝汽车电子研发生产项目、中电投城建新产业综合平台项目等28个项目签约落户两江新区,涵盖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会展文创等,总投资额约301亿元。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