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大赛“中关村银行杯”生物医药领域决赛举办

2024-03-14 10:16: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3月12日,2024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第七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大赛“中关村银行杯”生物医药领域决赛在北京市昌平区北京大数据智能产业园开启精彩对决。经过细致点评、公正赋分,最终艾赛普(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微元合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北启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获得第七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大赛生物医药领域TOP10荣誉称号。

前沿大赛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经举办6届,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智能制造与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吸引海内外1万多个前沿科技项目报名参加,600多个优秀初创企业和创业团队脱颖而出,为219家优质前沿技术企业提供8亿多元政府专项资金支持,累计带动社会融资1500亿元,并精准提供场景需求对接、投融资、空间落地、创业辅导等系列配套服务。目前,已有15家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61家企业成长为全球独角兽企业,79家成长为潜在独角兽。

医药健康产业是北京市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方向,是助推北京创新发展的“双发动机”之一。经过几年的努力,北京市医药健康产业创新策源能力显著提升,呈现出全面提质增效的发展态势,2023年产业总体规模接近9800亿元。

本场决赛聚焦生物医药领域,23个优秀项目创业者们带来了一场生物医药科技盛宴,下一代偶联药物领军者、绿色生物制造新型控糖降脂的阿洛酮糖技术等前沿科技项目争先亮相。来自高校院所、投资机构、领军企业等10位专家受邀担任评委。

本场决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高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中关村前沿科技与产业服务联盟、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承办,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牌赞助。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