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23年接待游客超6700万人次

2024-04-18 16:01:1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朱青 傅天

新华社记者 朱青 傅天

4月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联席会上发布的《2023年度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运营报告》显示,全国55家公园2023年接待游客总量超67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5%,显示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旅热度不断攀升,已成为文旅新热点。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联席会当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受国家文物局委托,在会上发布了全国55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最新运营数据。

55家公园年度累计资金收入44.75亿元,同比增加11.76亿元,其中门票收入同比增长约5倍;相关文创、考古研学等文旅消费需求大幅上升,学术、社会活动组织参与量再创新高。

报告显示,2023年55家公园在文物保护、考古科研、运营管理、社会宣传与服务等方面工作快速恢复、总体提升,文物保护工程和公园建设工程有序实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在考古遗址研究阐释、保护利用和文化传承方面的示范作用日趋显著。

责任编辑: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