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重庆行|记者手记:山城何以“跨越山海”

“蜀道三千,峡路一线。”山城重庆,山地丘陵占市域面积90%以上,群山环绕、蜀道崎岖、峡江湍急,却始终拥有登高临远、通江达海的胸怀气魄。

2024-04-27 08:18

习近平同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就中坦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我愿同总统女士一道努力,赓续中坦传统友谊,让中坦两国发展振兴的共同梦想和共建“一带一路”的壮丽画卷变为现实,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2024-04-26 15:41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在开罗举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2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中阿各界代表100余人与会。

2024-04-27 10:47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强4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调研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处分条例(草案)》和《关于调整完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的决定》。

2024-04-26 20:15

推动西部大开发是一项世纪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纪实

这是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主持召开西部大开发主题的座谈会,也是党的二十大后第八次召开区域协调发展的专题会议。

2024-04-26 07:12

赵乐际主持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闭幕会并作讲话强调 认真落实常委会工作要点和计划 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对外交往等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26日上午主持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闭幕会。在会议完成有关表决事项后,赵乐际作了讲话。

2024-04-26 20:55

李希在江苏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22日至25日到江苏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着力提升执纪能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

2024-04-26 20:38

韩正出席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国家副主席韩正26日在四川成都出席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2024-04-26 19:47

国际邮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靠港补给的规定

为了提升国际邮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靠港补给便利化水平,推动邮轮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定本规定。

2024-04-26 19:47

全国政协召开远程协商会 围绕“深化人工智能多场景应用,提升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协商议政 王沪宁主持

全国政协26日在京召开远程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会议。

2024-04-26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