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丨拓展互利合作空间——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系列评论之二

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指出,面对中美经贸关系近年来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平等协商,按经济规律和市场规则办事,扩大和深化经贸互利合作,尊重彼此的发展权利,追求中美共赢和世界共赢。

2024-03-29 22:21

新华时评丨树立正确战略认知——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系列评论之一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习主席在会见中高屋建瓴地指出,美方应同中方相向而行,树立正确战略认知,保持中美关系止跌企稳的势头,积极探索正确相处之道,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2024-03-28 22:42

复交两个月后,中瑙两国元首在北京会面

3月2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瑙鲁总统阿迪昂举行会谈。

2024-03-27 10:33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和平性的形成源于中华文明独特的历史、思想、文化传统 弘扬中华文明的和平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在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弘扬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2024-03-25 15:47

全国两会后首次考察 总书记多次强调这一“转化”

3月18日至21日,全国两会闭幕后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来到潇湘大地考察。

2024-03-22 20:47

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新部署

3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4-03-22 11:20

奋勇争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明方向、凝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湖南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而努力奋斗,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2024-03-22 07:04

锐意进取,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3月21日,中联智慧产业城高空机械园。接收到生产指令后,智能系统自动识别工件,机器人如同熟练工匠般进行精准组对、焊接、搬运。在“黑灯”产线上,一台台电动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正有条不紊地被生产出来。

2024-03-22 07:04

会议笔记: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谋划

2024-03-21 21:41

为基层减负,总书记态度坚决

3月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常德市港中坪村考察基层减负情况。

2024-03-21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