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专家新春联谊会”在特拉维夫举办

2023-01-10 18:00: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胡定坤

科技日报驻特拉维夫记者 胡定坤

当地时间1月8日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以色列办事处在特拉维夫举办“以色列专家新春联谊会”。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公使衔科技参赞彭斯震、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以办事处总代表王强、以色列前驻华大使马腾、以色列国际发展合作署(MASHAV)海外项目主任阿隆·肖汉姆、以色列驻华使馆公使尤瓦尔、中以商会(IsCham)理事金思丽、以色列索丽农业公司董事长李伯利等出席活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主任夏兵线上致辞。

夏兵副主任介绍,2022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与以色列的合作由来已久,很早就开始了技术专家和管理人员的交流。一直以来,协会与以色列国际发展合作署等以方机构保持密切联系,也得到了以色列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尽管新冠疫情增加了人才交流的复杂性,但中方仍然加强了与以色列在科学创新和人员培训方面的合作。2023年将是全面恢复和扩大双方项目的一年,随着中国政府相关政策的调整,中以之间的人员往来将比去年更加便利,双方的合作将继续蓬勃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

彭斯震公参表示,2022年,中以共同庆祝建交30周年,科技创新合作让两国关系越来越紧密。2023年是中国的新起点,中国正式开启了到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国的新发展将为中以创新合作带来新机遇。今天,中国新的入境政策正式落地实施,欢迎以色列的朋友们来中国!

阿隆·肖汉姆主任称,一直以来,以色列国际发展合作署与中方保持着密切的人员和技术交流。MASHAV将继续推进深化与中方在农业、水技术、粮食安全、新一代能源技术等领域的创新合作,以方非常愿意与中方交流以色列的经验和技术。

王强总代表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中以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巨大。相信在已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2023中国农历兔年,中以两国将在人才交流和专家互访领域迎来井喷式发展。

图1:“以色列专家新春联谊会”现场


图2:以色列前驻华大使马腾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以办事处总代表王强

责任编辑: 林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