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1》发布

2021-02-22 16:33:0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2月22日,记者从国家信息中心获悉,该中心日前正式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21)》。 

报告指出,2020年在突发疫情冲击下,共享型服务和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成为提升经济韧性和活力的重要力量,共享经济下的灵活用工模式也成为后疫情时代下的就业蓄水池,为“稳就业”“保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举例,围绕提升商业协作效率的命题出发,高灯自由薪从技术能力和运营能力两方面入手,发挥灵活用工模式代表的共享经济优势。在技术层面,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开拓人企商业互联服务市场,为人企协作提供安全技术保障的同时,提供精细化运营及应用支撑,并打通金融支付基础设施,通过技术手段持续提高结算成功率和秒级到账率。在持续运营层面,构建了智能匹配引擎、招募引擎、工作任务管理引擎、结算引擎四大商业协作引擎,以及私域流量和公域流量两大流量池,整体提高了灵活用工模式的综合服务能力和精细化运营水平。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