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海畅游逐梦想——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科技活动周见闻

2022-05-24 19:08:5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郭红 刘廉君

通讯员 郭红 科技日报记者 刘廉君

“通过虚拟现实技术直观地了解到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进步和发展,深感祖国的强大。青年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教育传媒系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刘蕊说。

5月20日,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为期8天的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作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该院科技活动周内容紧跟科技进步、对接产教融合,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提高青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精心安排了人工智能体验、虚拟现实技术体验、科技展览、“科普知识进校园”主题班会和科技电影展等系列活动。

在虚拟现实技术体验馆里,同学们“穿越时空”观看科普视频。大家不出校门,就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祖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新成就,并可以互动体验前沿科技,极大地增强了科普知识学习互动性和娱乐性。

在人工智能体验馆里,智能服务机器人、人形智能机器人、六足仿生机器人、无人驾驶车、虚拟现实触控一体机、三维打印机等,让人感受到智能科技的无限魅力。信息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张海霞当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技术青年’,我们要大胆设想、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用科技服务社会,把青春献给祖国。”

在科技展区,同学们体验了智能语音、智能编程、自动化购票、中国邮政集团云项目等。财经系会计专业学生张芯萌表示:“希望学院经常性举办科技展,开拓青年思维,激励我们学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管理系社区管理服务专业学生边静说:“未来,科技走进社区,我们必定大有可为。我们将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科技活动周启动以来,络绎不绝参观的学生纷纷表示,树立科技创新意识,提高科技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科研处处长刘小明表示:“科技振兴是民族振兴的必由之路,树立同学们追求科技自强自立的远大志向,是我们高校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