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年是5G发展“黄金十年”

2021-09-06 11:17:18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曹政

中国开启5G商用时代仅仅两年时间,就建设了近百万个5G基站。在如此庞大的网络基础上,未来5G发展走向何方?在世界5G大会上,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判断,未来10年将是5G大放异彩的“黄金十年”。

5G建设并不是一味地新建。“5G建设耗资大、成本高,能共享不兴建,已经有210万座铁塔资源充分共享。”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说:“5G频点高,需要的基站数量多,特别是一些大型场馆、高密度楼宇,需要宏微站协同,实现室内室外互补。”

“今后的10年将是5G大放异彩的10年。”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说,有了基础网还不够,还要把各种基于5G技术的应用推向市场。

如何在这些基础设施上实现与其他行业和应用的“共融共生”,打好“团体赛”?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直言,将更加注重跟工业企业、交通、能源、医疗、教育等各行业领军的企业携手合作,为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的进程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