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俄罗斯|俄开发航程130公里FPV无人机

2024-04-08 18:28:3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董映璧

俄罗斯凯桑蒂科研综合体专门开发出用于FPV无人机的防噪和抗干扰通信系统,从而使该型号无人机航程增加到100—130公里。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FPV无人机亦称“第一人称视角”无人机或“穿越机”,是通过视频眼镜和遥控器进行控制的、没有自动驾驶仪的四旋翼无人机,具有更强的机动性,并能提供更好的态势感知能力。FPV无人机加速起飞性能优良,可在几秒钟内达到100公里/小时甚至更高飞行速度。经验丰富的操作员可以操控FPV无人机通过窗户飞进建筑物内。因此,FPV无人机是目前侦察敌人位置的最有效工具。

研究人员巴兰迪娜称,FPV无人机的飞行距离取决于天气条件、噪音条件和对方电子干扰的程度。即使在最不利情况下,新技术也可以保证100公里的航程。而以前大多数此类无人机的飞行距离不超过70公里。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编辑整理: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 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