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期刊拾萃|《分子细胞》:注重与中国科学家探索新合作

从事科学编辑已经17年,担任《分子细胞》期刊主编也有5年多,但我此前从未到过中国。过去几年,中国分子生物学研究的数量和质量都在持续增长。看到这种进步,与中国科学家面对面地交流,让我可以更好地了解他们,并思考未来的合作。

2024-04-25 18:42

来自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信息显示——欧洲工业AI跨越发展尚待时日

4月22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2024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上经历了一次人类与人工智能 (AI) 的尴尬互动。朔尔茨被告知可通过语音来控制西门子展台上的机器人抓手,但一开始AI却对朔尔茨的话没有任何反应,重复几次之后,命令才得以执行。这一小小插曲折射了欧洲AI的现状:欧洲的领先地位似乎已经成为过去,...

2024-04-25 11:43

保障医疗系统网络安全迫在眉睫

今年1月底,美国芝加哥卢里儿童医院遭受勒索软件攻击,被索要340万美元赎金。无独有偶,去年12月,ALPHV/BlackCat勒索软件团伙攻击了全美最大的医疗交易支付平台Change Healthcare。

2024-04-23 17:50

苏州河对话塞纳河——“中法文化旅游年”项目《奔流》在巴黎举办

4月18日,作为“中法文化旅游年”项目,《奔流:从上海出发——全球城市人文对话》首季巴黎场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暨巴黎论坛于塞纳河畔的布隆尼亚尔宫举行。

2024-04-22 18:36

远古生物有多大?最新发现告诉你|今日视点

远古生物究竟有多巨型多可怖?人们脑海中想象的无数画面,在几项最新考古研究成果出炉后,有了具体的形象:它们包括25米长的鱼龙,15米长的巨蛇,以及比现在最大袋鼠大两倍的巨袋鼠。

2024-04-19 16:48

能替自己工作的“数字克隆人”来了,与ChatGPT不同的是受过专门训练|科技创新世界潮

人工智能(AI)可替“打工人”上班了?这一场景正在走进现实。

2024-04-18 16:43

AI为找外星生命拓展新视野|科技创新世界潮

在浩渺宇宙间,人类是已知唯一的智慧生命吗?多年来,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无数科学家心头,也推动他们不断探索更深远的未知。

2024-04-17 16:33

繁荣背后存隐忧,美AI巨头被控秘密“侵吞”数据|今日视点

人工智能(AI)迅速发展离不开对模型的训练。然而,高质量数据短缺以及部分领域封闭式的数据生态似乎成为AI发展的掣肘。

2024-04-16 17:16

Sora向好莱坞发起冲击波|今日视点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近日报道,OpenAI公司正与包括资深经纪人和电影工作室的高管等在内的美国好莱坞娱乐业人士密切接触,推销其最新文字转视频技术Sora。

2024-04-15 16:27

或比CRISPR更安全更灵活,RNA编辑疗法加速发展|科技创新世界潮

据英国《自然》杂志网站近日报道,目前至少有3种基于RNA编辑的疗法已进入临床试验,或正在获批开展临床试验。支持者认为,该技术可能比CRISPR等基因组编辑技术更安全更灵活。

2024-04-12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