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获批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2021-09-14 09:59:53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 林雍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准“广昌白莲”和“狗牯脑茶”两个特色农产品品牌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江西获批筹建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将极大促进江西省地理标志事业的发展,对提升江西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增强市场竞争力起到积极作用。

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以“区域品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种尝试,也是推动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模式的一种创新。近年来,广昌县和遂川县积极推动完善地理标志产品质量技术标准体系和检测体系,引导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使用专用标志,通过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广大农户等多方力量,共同建立“公司+合作社+农户”产业模式,拓展地理标志产品产业链和电商销售渠道,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记者林雍)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