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俄罗斯|国际空间站轨道升高3千米

2024-02-26 17:39:0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董映璧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发布消息称,在“联盟MS-25”号飞船发射之前,国际空间站进行了轨道校正,升高了3千米,以确保定于今年春天进行的“联盟MS-25”号载人飞船的发射和“联盟MS-24”号的返回着陆。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航天集团报告说,与国际空间站俄罗斯段“星辰”号服务舱对接的“进步MS-26”号货运飞船的发动机在2月24日3时21分(莫斯科时间)启动。根据飞行控制中心的初步数据,其工作了超过1050秒。最终,空间站轨道的平均高度升高了3.04千米,达到418.72千米。

“联盟MS-25”号载人飞船计划于3月21日由“联盟2.1a”运载火箭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主要乘员包括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白俄罗斯宇航员玛丽娜·瓦西列夫斯卡娅和美国宇航员特蕾西·戴森。“联盟MS-24”号计划于4月2日返回地球。

目前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有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科诺年科、尼古拉·丘布和康斯坦丁·鲍里索夫,美国宇航员贾斯敏·莫赫贝里和洛拉尔·奥哈拉,欧洲空间局宇航员安德烈亚斯·莫根森以及日本宇航员古川聪。

国际空间站在其全部飞行过程中,共对轨道高度进行了354次校正,其中200次使用“进步”号飞船的发动机进行。

(本栏目图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编辑整理: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 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