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口“志智双扶”斩穷根 摘掉40多年的“贫困帽”

2月,重庆市城口县以贫困发生率0.42%、群众满意度98.47%,正式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摘掉了戴在头上40多年的“贫困帽”。

2020-09-29 21:33

四川红原县:“最美草原”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我从小就喜欢藏装,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藏装设计师,看到顾客穿上我为他们制作的衣服,心里真的非常幸福。”四川省红原县瓦切镇德香村嘉末裁缝店老板泽旺能周一边忙着为客人缝制藏装,一边高兴地说。

2020-10-09 06:58

“烂坝”变身记——大凉山扶贫产业掠影

午后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洒拉地坡乡艳阳高照,气温却微微泛凉。九如生态草莓种植园的车间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红彤彤的果实在20多位彝族妇女的手中被熟练地分拣、打包。

2020-09-15 18:28

大凉山里的扶贫先锋 ——记“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彝族干部布哈

布哈是梭梭拉打驻村扶贫干部。在他的努力下,梭梭拉打村贫困群众全部实现脱贫,兑现了武警部队扶贫脱贫的“三年规划”。

2020-08-25 15:46

四川南充:铺就玉米“花样”致富路

在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祥龙乡的一块玉米田间,随着收割机在玉米秸秆地轰鸣开过,一排排原本笔直挺立的秸秆被卷入机器大口,瞬间粉碎并“倾注”在一同开过的另一辆车的车厢里。

2020-08-10 15:43

四川: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加快科技支撑新突破

作为全国十三个粮食主产区之一,确保粮食自求平衡,既是中央对四川的基本要求,也是四川对全国粮食安全肩负的重大责任。

2020-08-25 20:29

四川凉山:在希望的田野上 给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夏季,在凉山州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一条马路宛如银灰色的缎带缠绕着一望无际的绿色田野,近处有一间间白墙灰瓦的彝家新居依山而建,远处传来一阵又一阵黄牛的“哞哞”声,这里在疫情期间建有占地40亩的高原生态蓝莓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基地。

2020-08-01 13:02

四川:高山上的“科技扶贫”助农致富增收

按照脱贫攻坚目标要求,四川省科技厅实现了快速精准对接,一个个科技帮扶项目、一项项科技试验在壤塘县开花结果。

2020-07-23 10:40

水牛资源日益枯竭,四川科技特派团开展遗传信息调查

我国长期以来仅将水牛做为役用,但随着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农业机械化的推广应用,正导致全国水牛资源日趋枯竭,下一步怎么办?记者28日从宜宾市科技局获悉,日前宜宾市畜牧科技特派团正联合四川省肉牛创新团队,深入宜宾市叙州区观音镇开展四川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宜宾水牛”的遗传资源调查。

2020-05-28 13:51